一块喜糖

看他爱人,看他被爱

【成团游戏/一】被选召的孩子(5)

◎点击观看航极禹修罗场,我命运的大三角!!

◎经常有人说三代都是武僧,三楼是唯粉的天下,其实在这种所谓大逃杀的情况下,小孩子从进楼就被灌输了自己要出道,要做艺人的观念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◎无论是文中的还是现实中,我都喜欢小孩子们理智而清醒,但同时又善良和真诚,他们都值得。





早上天刚蒙蒙亮,张泽禹一早就醒了,他几乎是第一个出门,抬头正好对上张峻豪。


两个人相顾无言,最后还是张泽禹的肚子打了招呼。

  


张峻豪笑了笑:“再忍忍吧,游戏快要结束了。”

 


这种情况下谁能睡得安稳,很快大家陆陆续续都出来聚齐。

  


童禹坤睡眼惺忪:“左航和赵冠羽呢?还没起吗?”于是四个人两两分组,分别去敲门。

  

张泽禹心里没底,他一直认为这几天女巫迟迟没开毒是因为女巫出局了,所以他才跳神挡刀,但是他先入为主了,万一女巫没死,今晚很可能是双死!

  


张泽禹手下的劲越来越大,仿佛敲门声越响,就能把失去的好朋友都唤回来一样。

  


“左航——”他越想越后怕,昨天晚上还和自己相依为命的人现在生死未卜,张泽禹把这几天的恐惧和不安都发泄了出来。敲门的声音越来越大,重重地,带着急躁,一旁的张峻豪忙着安抚他。

  



“左航——你开门啊——”

就在张泽禹哭得像个泪人一样时,面前的门忽然打开。

  


“这是怎么了”他头发还在滴着水,“没事没事,我没死,我在洗澡呢。”张泽禹一把抱住了他,任由左航还半湿的头发上的水淌到自己衣服上。




“我还以为你也没了。”左航身上有淡淡的香气,张泽禹很快整理好思绪安静了下来。

还是张峻豪说笑了一句:“这么关键时刻你想吓死谁,再说,你大早上的洗什么澡啊。”

  


左航笑了笑:“我发现不只是裤子边边上有血,我的腿上全是血,昨天太晚了不敢洗,万一狼人在我洗澡的时候刀我,那多不好看,我就早上醒了去洗澡的。今天谁没了?”

话题转变之快,张峻豪还没反应过来。倒是张泽禹开口:“应该是赵冠羽,刚才我看见苏新皓和童禹坤了。”

  



说到现在的情况,三个人之间的气氛又降了一个度,童禹坤和苏新皓往这边来时,看见左航站在张泽禹旁边,顿时就明白了。

  


现在当务之急是趁着还没到投票时间,五个人互相分享信息。

  


苏新皓冷静开口:“除了赵冠羽和童禹坤拿到的照片,昨天晚上还有什么其他收获吗?”

  


张峻豪看了眼苏新皓,看着张泽禹开了口:“先说我们的吧,我们在陈孝辅房间里找到了他的身份牌和一张纸条。陈孝辅确实是狼,纸条上写了两个地方:日月光中心,重庆较场口,说不定是下一局游戏的线索。”

  


苏新皓也很坦然:“我们两个现在有两个猜想,一是结合昨天的照片,在这里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一定不会有好下场,很可能是死亡,或是其他很恐怖的东西。二是一个新发现,在游戏里死亡的人,我们可以在他的房间里获取他的线索,因为昨天我和张峻豪开了十一扇门,只有陈孝辅的能推开,这很可能说明其他人都还在游戏里。”

  


童禹坤经验不多,但这次忽然想到:“那有一个bug,如果有人故意害他,或者如果有人把其他人都杀了,那不就赢了吗?”

  


张泽禹揉了揉眼:“按道理说这是行得通的,但是应该不会有这样的人吧。”

  


既然可以在死人的房间里获取线索,那谁不想自己赢?但是他们心里潜意识认为不会有这种情况,这种世界里谁也不知道杀人会有什么后果,所以除非自己破坏规则死掉,否则这样的情况是不存在,而且大家基本都认识,所有人都想拉着手一起走下去,不会有人这样做的...吧。

  


左航环视一周:“我们昨天在5号手里也找到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石像鬼和守墓人,我猜应该是下一局游戏的板子。”

  


“那他是怎么拿到的线索?”

  


左航呼了一把头发:“不知道,但可以说明一件事,有了提示我们或许过下一关会很安全,但我们要想拿到下一局的线索,可能要冒着死亡的危险。”

  


到底是小孩子,除了自己想偏心的人,其他再好再珍贵的东西也会拿出来与朋友分享。

  


五个人捋顺完所有的线索之后,已经正午十分,看着厨房里一片狼藉,最终达成共识,回房睡觉。睡着了就不饿了,以前妈妈用来安慰自己的话,现在都还给自己,张泽禹真感受到了老一辈人的好处。

  


张泽禹再出门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,他在房间里坐不住,想着出来透透气。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很远,张泽禹看向北方,感觉自己的家乡就在不远处,只是重庆的雾太大了,他看不真切。

  



“张泽禹?”身后有人叫自己,张泽禹扭头看到张峻豪,回了一句:“嘎哈?”

  


张峻豪走近:“你是东北人,你们那里是不是冬天会下雪?我长这么大还没去过北方呢。”

  


张泽禹下意识对没见过雪的人有热情:“好啊,等有机会我带你去我家,那里冬天会下大雪,我带你去滑雪。”

  


随后张峻豪又叹了口气:“可是,还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出去呢。”

  


“没事,会没事的。”张泽禹安慰他,也在安慰自己。

  



“你跟左航...”

  

沉默压着沉默。

  

“没有什么,就是昨天我俩在一起找线索,今天就离开我了,我一下子没接受,而且...”张泽禹眼神飘忽,顿了一下,“而且,左航最像猎人。”

  


他被刀了,我们就输了。

  

后面的话张泽禹没说出来,但是这足够向张峻豪表示自己的好身份了。

  



“张峻豪,你俩在这儿呢,走吧,去舞蹈教室吧。”苏新皓看了一眼张泽禹,拉着张峻豪走了,张泽禹跟在后面。

  


如果苏新皓真的是狼,他很有可能在拉张峻豪的票,但是刚刚自己和他说的话,相信张峻豪能明白。

  



【昨夜4号练习生赵冠羽死亡,没有遗言。】

昨天赵冠羽一直在跳预言家挡刀,狼人估计信了他是最后一民。

  


【由警长右手边9号练习生张泽禹开始发言。】

  



“没什么好说的了,我坚持推6号出去。”张泽禹言简意赅。

  

“我同意。”张峻豪看了看苏新皓,眼神坚定。

  

苏新皓也没多说:“我无所谓了,我投错了警长,推我就推我吧。”

  


“我等着警长归票吧。”童禹坤打了个哈欠。

  


左航头发还没干:“那就6号,没别的了。”大家都信了张泽禹的逻辑,这一局发言都很简短。

  


【发言结束,准备进行放逐投票。】

  


除6号外,全部人举6号。

  


【6号练习生苏新皓出局,游戏结束,好人胜利。】

  



赢了?


赢了!真的结束了!

  

左航一把抱住了旁边的张泽禹:“我们赢了!啊啊啊我们赢了!”

  


顿时眼前白光一闪,场景瞬间变成了第一天早上走廊里大家相遇的场景。每个人都在热烈拥抱,欢呼游戏的胜利。

  


张泽禹一眼看到人群里一脸懵的张极,他拍了拍左航示意放手,然后跑向张极:“张极,你回来了——”


留下左航一个人在原地。

  



还没等大家说说话,1号舞蹈教室出来了一个工作人员:“各位,我们进这个教室集合一下。”

  


在那个游戏世界里,这个舞蹈教室充满了骇人的声音,原本不觉得有什么,但是大家都刚回来,莫名对这个房间有了恐惧,生怕下一秒又回到了游戏世界里。

  


但是看着工作人员一脸真诚,赵冠羽先走出来:“没事,可以进。”其他人看着有人进去了,先后都跟了进去,剩下工作人员一脸懵,什么意思哦?

  



张泽禹挨着张极坐下后,第一时间去看墙上的钟表,一分一秒的按部就班,真的恢复正常了!

  



大家依旧围成一圈,依次介绍自己,气氛逐渐缓和之后,工作人员进来说:“原本和大家一起表演的练习生陈孝辅因为个人原因退出了,所以接下来他不再跟大家一起训练。”

  


许是因为刚认识不久,大家情绪波动还不算很大,可在练习室里排排坐的小孩子们还不知道,未来还有更多离别在等着他们。

  

(未完待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局身份牌:

狼人:5号陈孝辅、6号苏新皓、7号朱志鑫

神:1号余宇涵(女巫)、2号左航(猎人)、10号邓佳鑫(预言家)

平民:3号童禹坤、4号赵冠羽、8号张峻豪、9号张泽禹、11号张极

  


游戏复盘:

  

第一天:10位练习生竞选警长,狼人苏新皓把自己唯一一票给了同伴朱志鑫,然后利用警长优势归票女巫余宇涵,晚上精准刀到预言家邓佳鑫。


第二天:平民张泽禹抓住陈孝辅的发言漏洞,认定朱志鑫和苏新皓都是狼人,最后好人站边张泽禹,把狼人朱志鑫投出局。


第三天:狼人因为极禹两个人的发言,认定张极是预言家。白天好人看清了局势,纷纷跳神挡刀,混淆狼人视线,同时将狼人陈孝辅投出局。


第四天:苏新皓在混乱之下,刀到了平民赵冠羽,最后公投苏新皓,好人胜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